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书记校长新春致辞:乘风破浪 再创辉煌

核心提示: 新春将至,恭祝校友们及家人、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不论何时,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不论何地,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致海内外校友的新春致辞:乘风破浪 再创辉煌

海内外校友们: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充满生机、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海内外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实施质量立校、特色立校、人才强校、科技强校和国际化发展方略,推进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建设,凝智聚力,克难攻坚,各项事业发展态势良好,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编制发布工学学科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4年);投入亿元开展以一级学科为单元的新一轮学科建设,实施学科公用平台建设。“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全年共引进专任教师103人,其中101人具有博士学位,38人具有海外经历,37人具有高级职称。

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进展。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获批第二批“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8门、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8项(种),8个专业获批“卓越农林人才”改革试点项目;启动实施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项目;召开主题为“改革•创新•责任•质量”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出台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 。获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各级各类竞赛一等奖、特等奖16项,在全国和湖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5金、7银,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1人当选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科研和社会服务呈现新局面。全年新批各类科研项目947项,新批经费5.66亿元。签订横向科技合作协议404项,合同金额1亿元。获各级科技奖励23项(含参与),陈焕春院士获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SCI收录论文934篇,最高影响因子为35.209(其中IF≥9.0的论文18篇,9.0>IF≥5.0的论文71篇),EI收录论文336篇,CPCI收录论文70篇,SSCI收录论文9篇,获专利授权242件。积极推进“111计划”和“双百计划”,学校获“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

国际交流与合作获得新拓展。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及备忘录16项,成立东亚大学韩国语言与文化中心。先后承办第19届国际十字花科植物遗传学会议、2014年国际棉花基因组计划会议、全球转基因农作物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国际研讨会等多项国际及双边学术会议。

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谱写新篇章。加强大学生党总支建设,14个学院均成立大学生党总支。《牵挂》先后在国家大剧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公演11场;启动实施志愿服务“42321建设计划”,本禹志愿服务队荣获“中国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1人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我们将以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和水平,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完满收官,做好“十三五”规划的谋篇布局,勇创“五个一流”,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新春将至,恭祝校友们及家人、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不论何时,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不论何地,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校党委书记 李忠云 校长 邓秀新

2015年2月7日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