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专利获湖北省优秀专利项目奖

为本次唯一获奖的农业领域专利

核心提示: 在2月5日召开的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由我校胡承孝教授等发明的“适用于紫色页岩土壤的柑橘专用配方肥及应用”专利被授予第七届湖北省优秀专利项目奖,成为本次唯一获奖的农业领域专利。

记者获悉,在2月5日召开的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由我校胡承孝教授等发明的“适用于紫色页岩土壤的柑橘专用配方肥及应用”专利被授予第七届湖北省优秀专利项目奖,成为本次唯一获奖的农业领域专利,我校也是唯一获奖的高等院校。

据了解,与现有配方肥相比,本次获奖的柑橘专用配方肥更适用于三峡地区柑橘园,解决了该地区柑橘密度过大、施肥种类单一、肥料配比不合理且导致肥料利用率不高和产量、品质下降等问题。课题组连续6年应用该柑橘专用配方肥在国家柑橘主产地湖北宜昌、丹江口、湖南郴州、江西南丰等地开展示范试验并推广施用,施用面积达100万亩以上,为社会提供近400万吨高品质无公害的柑橘水果,增加了当地农民收入,减少了化肥投入,降低了库区面源污染,为保障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提供了有利技术支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