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核心提示: 2月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的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越代表班子对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对学院班子建设提出三点期望。

22 011_副本

2月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和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梳理存在的问题,剖析形成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到会指导。经济管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越主持。

张越首先汇报了会前准备工作。学院通过教工党支部面向广大教师征求对学院班子及其成员在坚持原则、敢于担当、遵守党的纪律等方面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谈话,沟通了思想,统一了认识,为在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造了有利条件。随后,张越代表班子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他说,学院领导班子在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创造性地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仍存在不足,原因有理想信念经常性教育抓得不够、联系群众意识不强、制度管理意识不强、开拓创新力度不够、党性修养不够等。同时,他提出了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要持续改进作风;五要履职尽责、促进学院发展。

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次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从党性的高度,高标准、严要求,勇于剖析自己,深刻检查个人党性党风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讲明表现,分析根源,认清危害。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以对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坦诚相见,诚恳指出成员存在的问题,帮助成员提高认识。

唐峻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扎实,通过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到了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唐峻对学院班子建设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找准班子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胸有成竹;二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有“慢进必退”的紧迫感,心中有信仰、有追求、有目标、有担当;三要抓大事、抓全局、抓战略、抓谋划,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