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食科院专题研讨本科教学工作

核心提示: 2月2日下午,食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就“卓越工程师培养”、2011级本科生毕业设计与论文、2012级本科生毕业实习、毕业设计与论文指导规范等进行专题研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食科院院长李斌教授在座谈会上表示,做好学生毕业设计与论文,要从四个方面着力。

2月2日下午,食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就“卓越工程师培养”、2011级本科生毕业设计与论文、2012级本科生毕业实习、毕业设计与论文指导规范等进行专题研讨。食科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教师认为,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目前存在部分学生对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不够重视、部分学生借找工作或考公务员或实习的理由,不进实验室做实验;部分指导教师要求不严、指导不力等现象。学院要求,指导教师在论文(设计)选题、文献查阅、试验设计、观察记载、数据处理、结果分析、论文或设计说明书撰写等方面要对学生切实加以指导,以身作则,教书育人,努力培养学生严肃、严密、严谨和勇于创新的科学作风。

食科院院长李斌教授在座谈会上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使命,做好学生毕业设计与论文,要从四个方面着力。一是事前规范。出国教师不参与学生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给学生的选题要切实可行,学生选题前要进行专门的培训与指导;二是事中控制。教师要尽指导的作用,学生要做好考勤,允许实验失败,依据《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修订)》执行好毕业生请假制度;三是事发程序。严格按程序、按规范进行自评和他评。做好中期检查工作、答辩前的资格审核工作等;四是事后评估。对于较差的论文,需要进行二次答辩的就进行二次答辩,需要延期答辩的就延期答辩,确实不合格的不予通过。对于精心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的老师,要给予相应奖励。

会议还就2012级本科生毕业实习要求、教师指导毕业设计与论文的人数及奖励措施等进行了研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