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委工作部门专题研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5日上午,学校党委工作部门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学校2015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及工作的难点、重点和创新点,进行深入研讨。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研讨中,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体会,分析了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和要求,提出了做好2015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举措。

李名家从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治国理政方略对高校的要求出发,对如何创新学校党建工作体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提出了意见。他强调,要把握学校发展的大局,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唐峻围绕“2015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应抓什么”的主题,阐述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着力点,从“学习”“谋划”“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用更多的精力、心力、人力和财力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党委学工部部长漆勇政、党委研工部部长胡守强、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余斌分别重点围绕落实“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建立宣传思想工作新机制、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建设、完善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创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主题,提出了思考和工作建议。

李忠云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他说,党委工作部门定期专题研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应成为一种机制,学校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上要抓好统筹,推动协同;研讨的主要内容应列入学校党委常委会议题,进行专题研究;研讨的重点工作应在学校工作要点中体现,加以推进和落实。他强调,2015年要重点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三进”工作,让中央的精神和要求在我校“落地生根”;要结合学校实际,抓住重点、抓准切入点,抓好载体、抓好队伍,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和促进学校中心工作。

此前,有关部门按照校党委部署,分别制定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进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等专题工作方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