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邓秀新院士赴赣南把脉柑橘生产

核心提示: 1月30日至2月1日,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院士,该校园林学院彭抒昂教授、植科院张宏宇教授等一行赴江西赣州、南丰等地指导生产,开展柑橘病虫害防控调研,并参加了南丰县主办的南丰蜜橘产业健康发展研讨会。

1月30日至2月1日,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院士,该校园林学院彭抒昂教授、植科院张宏宇教授等一行赴江西赣州、南丰等地指导生产,开展柑橘病虫害防控调研,并参加了南丰县主办的南丰蜜橘产业健康发展研讨会。

江西赣南地区的柑橘产业近年来受到黄龙病的困扰。邓秀新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向桔农介绍了结合预测预报、木虱防控、砍掉病树及合理的栽培和修剪等防控黄龙病的相关措施。

在南丰蜜橘产业健康发展研讨会上,专家组详细分析了南丰蜜橘发展的优势、品牌建设、病虫害防控等。当地负责人表示,赣南脐橙和南丰蜜橘已成为当地名片,是富民的重要手段,要将柑橘产业的健康发展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力争打造国际知名的柑橘品牌。本报记者何红卫通讯员曾云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