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水产学院教代会二次会议集中研讨学院文化建设

核心提示: 2月2日,水产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次工会会员大会于国际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促进学院文化事业发展”为主题,共谱学院发展新篇章。会议全体通过《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次工会会员大会决议》。

11

33

2月2日,水产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次工会会员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院长王卫民教授等水产学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促进学院文化事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

会议伊始,王卫民以“顺势而为,锐意创新,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展开报告,他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在科研、教学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新的一年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院工会副主席马徐发作了题为“认真履职,创新发展,在机遇与挑战中积极作为”的报告。2014年以来学院工会围绕学院全局展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学院教工之家在2014年度获 “优秀教工之家”荣誉称号。最后,张韶东围绕“学院文化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从环境文化、行为文化、教学文化、学术文化、管理文化等五方面为全院教职工作了专题报告。他表示,“学院文化对凝聚学院力量,树立学院品牌,提高育人水平,提高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建设好团队,搭建好平台,培养好人才,制定好政策”。此外,他还结合院训、院徽及宣传等对学院文化建设提出几点建议,供大会讨论。随后,学院教职工以团队为单位对大会报告进行讨论,教职工们见仁见智,各抒己见,场面热烈。

下午3时,各代表团总代表总结阐述了分组讨论情况。各团队代表集思广益,对环境文化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室文化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提出建议。资源与环境团队李大鹏教授在学院大课题申报方面提出建议,要在大团队框架下细化研究方向,通过合作机制凝聚大项目,力争在 “十三五”期间有大的突破。水产动物医学团队代表顾泽茂教授就年轻教师成长提出建议,他提出水产业基层实践经验和相应实践技能的提高,对新进教师了解水产、提高水产行业认识和引导学生热爱专业有重要意义。最后,刘文奎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次工会会员大会决议》,全体教职工表决通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