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多学科教师集中研讨我校柑橘协同研究与产业发展

华中农业大学柑橘研究所换届

核心提示: 2月2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柑橘研究所换届会议在园艺林学学院202会议室举行。校长邓秀新院士、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以及相关学院从事柑橘研究工作的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DSC_1273

DSC_1231

2月2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柑橘研究所换届会议在园林学院202会议室举行,全校多学科教师齐聚一堂探讨柑橘协同研究和产业科学发展。校长邓秀新院士,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负责人,园林学院、植科院、食科院、资环院、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理学院等从事柑橘研究工作相关教师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江林主持。

会上,邓秀新院士介绍了我校柑橘研究所的背景,指出我校柑橘研究已从过去的松散状态进入目前的实质性合作阶段,强调了研究所是以整合资源、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增强科研实力为目标。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华中农业大学柑橘研究所章程》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还讨论提出了所务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的建议名单。

最后,拟任执行所长郭文武教授谈了2015年的工作设想,包括建立网站、收集研究人员及相关团队信息,尽早完成我校柑橘研究所组织框架建设等内容。

目前,我校柑橘研究所拥有固定研究人员50人,其中,院士1人,杰青、长江2人,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9人,涉及种质资源与基因组、生物技术、常规育种、营养/逆境生理与栽培、病虫害防控、省力化机械、采后生物学与技术、功能性成分与健康、果品加工与综合利用、产业经济学与信息等整个产业链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