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水产学院专家教授问诊把脉“十三五”

核心提示: 1月27日下午,水产学院18名教授齐聚一堂,以“谋划重大项目、优化团队建设、培育标志性成果”为主题,为学院“十三五”规划问诊把脉。学院院长王卫民阐述了召开教授会的初衷和制度设想,并分析了水产学院目前的形势和将面临的任务。教授们结合学院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从2015年开始,水产学院教授会议将成为制度性安排,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展开虚实结合的研讨,从而为水产学院献计献策,推动水产学院的整体发展和进步。

教授会

1月27日下午,水产学院18名教授齐聚一堂,以“谋划重大项目、优化团队建设、培育标志性成果”为主题,为学院“十三五”规划问诊把脉。

交流会伊始,水产学院院长王卫民教授阐述了召开教授会的初衷和制度设想,并分析了水产学院目前的形势和将面临的任务。他认为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和“十三五”的谋划之年,学院应积极争取水产领域重大项目,“十三五”应重新布局和规划研究团队,让研究工作更加聚焦、灵活,使科研产出进一步增加。他指出,标志性成果不够突出,应列为“十三五”期间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教授们结合学院实际展开了讨论。谢从新教授对谋划大项目提出了见解,他认为学院年轻教授较多,积极参与是关键,参与后应抓住机会了解项目谋划程序、积累经验、彰显自身实力,逐步成长为战略科学家。李大鹏教授介绍了参与谋划动物类重大项目的情况,他提出谋划项目的同时也要跳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站在更高的层面去思考问题。

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专家为学院发展以及“十三五”建设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同时也给教授们提出建议:一是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利用年纪轻、基础好、能力强的优势,早日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二是争做有思想的教授,从产业发展层面做宏观思考和设计,加强联合和沟通,谋划重大项目,争做战略科学家;三是从学院和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思考和培育具有华农水产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四是注重年轻老师和学生的培养,做好团队的规划和建设,为水产行业发展培养人才,为水产学院发展打好基础。

参加此次会议的樊启学教授表示,教授研讨会对学院的建设很有必要,可让教授们增进交流、增强凝聚力、达成共识。

据悉,从2015年开始,水产学院教授会议将成为制度性安排,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展开虚实结合的研讨,从而为水产学院献计献策,推动水产学院的整体发展和进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