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30日上午,文法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围绕贯彻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和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活动等问题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到会指导。文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彬主持。

彭彬首先代表班子对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他认为,学院班子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着不够细致深入、推动发展力度不够的问题;在谋改革、促发展方面,还存在一定程度的浮躁、懈怠情绪;在班子自身建设层面,存在着主动沟通不够的问题。在分析问题原因时,他认为,首先是班子成员对学院情况吃得不够透,其次是工作精力投入不足,第三是班子具体工作布置多,务虚和思想碰撞少。他同时提出了班子三方面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反思,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二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师生,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强学院民主政治建设,提高班子的公信力。

班子成员依次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在严肃自我批评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在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开门见山,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能够深入剖析和揭短亮丑。会上发言热烈、氛围融洽。

唐峻做了总结讲话。他说,文法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很认真、很扎实,效果很好,充分体现出了班子成员的负责、老实、务实的态度和极强的担当意识。他指出,当前已进入新时代、新常态,“党要管党”的任务更加艰巨,今后民主生活会将是一个新常态,要切实通过民主生活会能够讲透一两个问题、消除一两个误会、解决一两个问题、达成一两个共识,进一步增强班子成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他要求,班子成员要进一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切实贯彻好民主集中制,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师生、心中有法、心中有戒,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