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茶学学科发展论坛举行

核心提示: 1月27日下午,以“茶学学科——陆羽国际集团校企合作促茶学学科发展”为主题的学科发展论坛在园林学院202会议室举行。会上进行了多场专家报告。陆羽国际集团董事长严建红真诚提出与华农建立合作的愿景。

11

22

1月27日下午,以“茶学学科——陆羽国际集团校企合作促茶学学科发展”为主题的学科发展论坛在园林学院202会议室举行。茶学学科带头人,陆羽国际集团执行董事严建红,学校宣传部、发规处、科发院、园林学院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校企合作,促进茶学学科发展。茶学专业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论坛。会议由园林学院副院长王鹏程主持。

会议伊始,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致欢迎辞,展望了茶学学科未来几年的良好发展势头。茶学学科带头人倪德江教授作了“华中农业大学茶学学科发展情况”的报告,回顾了茶学学科发展过程、悠久历史、学科平台建设及茶叶加工研究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了茶学学科未来在教学及茶树生物学的规划及目标。茶学专业教师王郁作了“茶树低温应答相关转录因子CsICE1和CsCBF1的研究”的科研报告。学院副院长匡汉晖教授作了“茶学生物学前沿研究平台建设”的报告,分析了茶树生物学研究现状,建议以种质资源为基础,打造高端生物学研究平台,引领科研潮流,抢抓机遇,力争在园艺植物研究领域的新突破。

陆羽国际集团执行董事严建红以“弘扬陆羽茶文化”为主题展示了陆羽国际集团“一个品牌、三个平台”的发展战略,总结了“陆羽会”品牌历史悠久、品质高端、富含茶文化的特色。严建红真诚提出与华农合作的愿景,陆羽集团将在华农设立陆羽国际基金会,联合建立陆羽国际研究院,促进茶文化发展。

学校宣传部长程华东充分认可茶学学科坚实的发展历程,用“大产业、小专业,小学科,大事业”总结了茶学学科的特点,并对创立校企合作品牌寄予厚望。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认可茶学学科的贡献,并对搭建高水平平台提出相关建议;科发院人文社科处处长张岳君肯定了茶学学科与陆羽国际集团校企合作的重大意义,提出应“以人为本、以标准为本”谋划未来发展。最后,园林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总结发言,他表示全力支持并推动校企合作,应明确人才培养与研究好茶的关系,充分利用我校生物学研究的优势,以国际视野带领茶学生物学学科的发展,他特别强调共性平台的建立要抓实,大型设备添置、分析平台的建设较为迫切,要通过校企精诚合作不断形成团结高效的团队。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