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突出重点 彰显特色 将扶贫工作做好做实

学校2014年产业扶贫项目年度总结会举行

核心提示: 1月27日,学校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2014年产业扶贫项目年度总结会。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蔡礼鸿、周继荣、龚炎长、李斌、徐跃进、李二虎等先专家后介绍了猕猴桃、茶叶、景阳鸡、魔芋、猕猴桃果酒、高山蔬菜等产业扶贫项目2014年度执行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吴春梅教授就“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下阶段产业扶贫项目立项、实施等进行了讨论。

1月27日,学校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2014年产业扶贫项目年度总结会。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产业项目负责人、科发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新农办主任杨道兵主持会议。

会上,蔡礼鸿、周继荣、龚炎长、李斌、徐跃进、李二虎等专家先后介绍了猕猴桃、茶叶、景阳鸡、魔芋、猕猴桃果酒、高山蔬菜等产业扶贫项目2014年度执行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吴春梅教授就“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姚江林认为各扶贫项目实施状况良好,对各专家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姚江林指出,学校承担了包括定点扶贫建始县、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616”对口支援咸丰、科技支撑大别山试验区、对口帮扶大悟县“脱贫奔小康”等多项各级归口单位下达的扶贫任务,扶贫任务重,头绪多。但扶贫工作是政治任务,要站在彰显学校声誉、树立华农专家形象和承载扶贫点政府与人民信任的高度,将扶贫工作做好做实。姚江林强调,我校产业扶贫要突出重点,彰显学校学科特色与优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持续推进。对参加定点扶贫工作的专家教授,他希望:一是克服困难,创造性的开展扶贫工作;二是将针对性的研究与示范推广相结合,与扶贫点的产业特色相结合,体现农业的地域性特征;三是整合资源,集成扶贫。发挥多学科优势,探寻项目、资源、团队的集合点,实施集成扶贫;四是在科技扶贫过程中,注重培养人才。要重视培养青年科技工作者,顶天、立地、育人三结合,既培养学科接班人,也要做好地方承接技术的“土专家”的培养,为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奠定基础。

与会人员还就下阶段产业扶贫项目立项、实施等进行了讨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