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综合改革】我校入选全国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工作单位

核心提示: 1月26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我校入选全国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单位。我校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试点工作要求,学校将在全面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公共课程体系建设,在教学队伍、课程内容与体系、教学方法与手段、考核评价机制和本研课程一体化等方面开展综合改革与建设,发挥课程在研究生培养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1月26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我校入选全国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单位,在汉部属高校有3家入选。

据了解,学术学位研究课程建设试点工作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更好发挥课程学习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教育部通过支持部分培养单位开展试点工作,发挥试点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其他培养单位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我校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试点工作要求,学校将在全面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公共课程体系建设,在教学队伍、课程内容与体系、教学方法与手段、考核评价机制和本研课程一体化等方面开展综合改革与建设,发挥课程在研究生培养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