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人才是事业发展的第一要素

校长邓秀新赴部分学院调研

核心提示: 1月23日、26日,校长邓秀新分别到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法学院调研。

DSC_5312

DSC_5391

DSC_5494

DSC_5326

DSC_5369

(文图|党委宣传部 川竹)1月23日、26日,校长邓秀新分别到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法学院调研,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随行。

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文法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未来努力的方向。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邓秀新一行还参观了经管、公管学院相关改造建设项目。

邓秀新对三个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新班子上任以来,对各个学院学科发展的内涵理解提高很快,各项看得见的硬指标也有较明显进步。他说,要围绕学科建设方向做文章,凝炼学科特色。人才是学院事业发展的第一要素,必须坚持人才强院的基本思路,要坚持引培并举,用好学校的条件和政策,只要是看准的、达到一定标准的、有突破性的、专业紧需的人才可以大胆引进,坚持“一人一议”,支持“围绕人的学科”建设。要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搭建好平台。注重发展和培养本校的人才,可以借助一些好的平台和项目把人才送到国外学习。

他强调,农业大学人文社科专业要“接地气”,努力为社会服务、为地方经济服务、为“三农”服务。他指出,学科发展还要有战略思维,不但要有高水平论文,同时要加大智库建设力度,多出思想,不断增加对公共政策的影响力。

在经管学院,听说前来求职的青年老师第一个问题就是学院学术活动多不多,邓秀新指出,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来说,好的学术氛围能够激发思想,促人向上,也能够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听到成立刚一年多的公共管理学院班子汇报制度建设,邓秀新特别强调,一个学院的第一任书记、院长立规矩很重要,要搭好架子、开风气之先,制定好公开的议事规则。在文法学院,邓秀新指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学科发展要把握“差异化发展”、“实事求是”和“向上”三个原则。

邓秀新还就学科建设经费、学院发展空间等问题与各学院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今后一段时间,邓秀新还将分别调研各学院、体育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