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第一使命

学校召开2014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总结交流会

核心提示: 1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4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总结交流会,各学院就“引导学生到哪里去”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唐峻表示,学生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战线同志要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一辈子幸福着想作为第一使命。会上还对各学院2014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进行了书面交流,并对学工、团委各科室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进行了民意测评。

“引导学生到哪里去”是新环境下学生工作的重大课题。1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4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总结交流会,各学院就“引导学生到哪里去”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长漆勇政主持。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唐峻表示,学生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战线同志要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一辈子幸福着想作为第一使命。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围绕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经济管理学院就当代大学生的阅读现状、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了阐述。公共管理学院汇报了该院在引导学生开拓大视野、吐纳正能量、追逐个人梦过程中的经验。植科院和园林学院聚焦于学科文化建设及其育人功能开展了有益探索与实践。动科动医学院介绍了校企联培的新模式。资环院剖析了第二课堂在提升大学生创新素质中的作用。生科院和工学院畅谈了引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的做法与感悟。水产学院分享了在引导学生爱水产、学水产、做水产方面的“三部曲”。食科院展示了在导学路上助力学生筑梦、追梦、圆梦的历程。理学院展示了祝鑫工作室在新媒体环境下引导学生树立坚定信仰、高尚德行、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多项举措。文法学院通过紧抓学风建设,不断提升文科生的人文素质、专业素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分享了“达人书院”独特育人模式。信息学院讲述了其竞教结合、引导学生由“虫”变“猿”的历程。

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代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对2014年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张拥军总结了2014年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在思想引领、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文化建设等12个方面的工作,并就更新观念、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8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唐峻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学生工作战线对学校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向奋战在学生工作战线的各位同志表示感谢。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高度审视学生工作,深刻把握和理解新常态,认真思考新常态下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适应与改革。学生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为学生一辈子的幸福着想。最后,唐峻提出四点要求与大家共勉:把立己达人、无私奉献作为学生工作战线的第一追求,把勤读力耕、爱岗敬业作为战线的第一要求,把极端负责、绝对忠诚作为战线的第一品格,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一辈子幸福着想作为战线的第一使命。

会上,大家还对各学院2014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进行了书面交流,并对学工、团委各科室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进行了民意测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