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食科院本科生李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核心提示: 李唯同学本科期间以第一作者共发表2篇SCI文章,分别发表于期刊Carbohydrate Polymer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并以第二作者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近日,她在本科设计期间完成的工作已被期刊LWT-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接收,并在线出版。

记者近日获悉,我校食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005班李唯(女)本科期间完成的论文《Antibacterial activity of nanofibrous mats coated with lysozyme-layered silicate composites via electrospraying》(通讯作者:邓红兵、宋蓉)入选ESI高引论文。该文章2014年1月见刊于Carbohydrate Polymers (2014, 99, 218-255;影响因子3.916),历经一年,该篇文章总引频次9次,他引7次。

该文章报道了生物大分子溶菌酶通过静电喷涂在高分子纳米纤维膜表面后仍能维持其良好生物活性—抗菌性,该技术可在酶固定化及应用领域深入应用,目前该发明专利已授权。他引文章包括研究论文及综述报道,包括journal of biomedical nanotechnology (影响因子7.578),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影响因子6.626), RSC Advances (影响因子3.708)等。 

李唯同学本科期间以第一作者共发表2篇SCI文章,分别发表于期刊Carbohydrate Polymer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并以第二作者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近日,她在本科设计期间完成的工作已被期刊LWT-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接收,并在线出版。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 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大学及学者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ESI分22个学科领域,高被引论文是根据ESI统计被引频次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前1%以内的论文,它从文献角度反映了论文影响力,高被引论文数是衡量学校科研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据《2015中国大学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我校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第一作者单位的共27篇,被引2771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