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公管院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集中答辩

核心提示: 为将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落到实处,提高毕业论文撰写质量,近日,公共管理学院按照工作计划安排,对3个本科专业152名学生分10组开展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集中答辩。教务处、学院相关负责人到场检查开题情况。

IMG_1152

学生做开题报告

IMG_1158

答辩现场

(图文|公共管理学院通讯员薛娟)近日,公共管理学院按照工作计划安排,分10组对3个本科专业152名学生开展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集中答辩。教务处、学院相关负责人到场检查开题情况。

开题答辩主要分为开题报告和答辩两个环节。首先,每位同学以PPT形式从选题的科学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应用前景,论文研究内容,拟采取的研究方法以及可行性分析,研究计划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各答辩小组老师结合学生开题报告撰写和现场阐述情况,对其论文选题、研究内容框架、研究方法等进行提问和点评,并针对开题报告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修改意见。根据各答辩小组评议,未通过开题报告答辩的同学均需参加安排在第8学期开学第2周的第2次开题报告答辩,第2次答辩不通过的同学将推迟毕业论文答辩。

教务处副处长刘震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考查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水平、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环节。如何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将各个管理环节落实到位很重要。刘震提出,今后各学院要大力推广集中开题、大力推行毕业论文(设计)日志记录本,加强过程管理监控,加强学术规范教育。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督促指导教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公共管理学院出台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制定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流程》,从毕业论文(设计)组织管理、过程审查、撰写和评阅规范、存档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许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