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委第一督查考评组来校考查党风廉政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

DSC_4986_副本

考评会现场

DSC_4982_副本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同志主持考评会并讲话

DSC_4974_副本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同志作专题汇报

校长邓秀新同志代表校行政作述职述廉汇报

校长邓秀新同志代表校行政作述职述廉汇报

查阅我校党风廉政建设

现场查阅相关材料

DSC_5055_副本

民主测评并现场投票

1月21日上午,省委第一督查考评组来校,就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考核。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同志主持考评会。省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沈东升,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 王洪波,省教育厅办公室、省教育厅财务处、省高校纪工委、省综治办综合协调处、综治处相关负责同志,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同志代表、普通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余学敏指出,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督查考评组决定对全省2014年度有关重要工作进行集中督查考评,共分五个小组,分别对党的关系归口省委高校工委管理的25所高校进行督查考评,今天到华中农大督查考核的是第一督查考核组。他表示,检查组对学校督查考评内容有两个方面:一是对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二是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余学敏强调,开展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活动,是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环节。做好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工作,对于督促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等工作,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同志代表校党委作了述职述廉报告,专题汇报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学校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相关情况。校长邓秀新同志代表校行政作了述职述廉报告,汇报了2014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全体校领导作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据悉,这次述职述廉大会是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省委《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省委办公厅《2014年度有关重要工作督查考评工作方案》的要求召开的。

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公开述职述廉后,进行了民主测评。与会代表以无记名形式,认真填写了《2014年度华中农业大学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民主测评表》《2014年度华中农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民主测评表》《2014年度华中农业大学领导班子作风状况民主测评表》《2014年度华中农业大学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民主测评表》《2014年度华中农业大学领导干部作风状况民主测评表》《华中农业大学综治工作民主测评表》《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履行综治工作第一责任履职情况测评表》等,并进行了现场投票。

期间,省委督查考评组到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等地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我校两项工作进行了现场考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