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长健教授当选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月15日,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我校李长健教授当选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此次补选的省人大代表有周叶中(随州市人大常委会补选)、李长健(荆门市人大常委会补选)、周旭光(襄阳市人大常委会补选)等社会各界共30人。此后,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决议,我校李长健教授被任命为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本次决议共任命周叶中、李长健、朱正罡等13人为各委员会的委员。

李长健教授现任武汉海事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农业法学研究会会长,湖北省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市食品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兼法律法规专家组组长等。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同年评为湖北省第二届“优秀中青年法学家”;入选全国“双千”法律人才计划,武汉市人民政府专项津贴专家,并担任华中农业大学农民权益保护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李长健长期专注于“农业、农村、农民”法律问题的系统理论与实践研究,实现了法学研究中“三农”特色的针对性、现实性和前瞻性,在充分利用本校“三农”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管理学、农学、生物学等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先后在《中国法学》《法律科学》《法学评论》《法商研究》《政治与法律》《管理世界》等刊物发表文章400余篇。先后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20余项,参加国家、省地方立法活动50余次,每年接受义务法律咨询150余人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