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作物水分高效利用机理与调控基础研究”项目召开2014学术年会

核心提示: 1月17日至19日,国家973计划“作物水分高效利用机理与调控的基础研究”项目2014年学术交流及工作进展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开幕式由我校王学路教授主持。姚江林致欢迎词。随后项目6个课题的12名课题成员分别做了12场学术报告,汇报了各课题2014年度研究进展和2015年工作计划。

下载_副本

1月17日至19日,国家973计划“作物水分高效利用机理与调控的基础研究”项目(2012CB114300)2014年学术交流及工作进展报告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武汉大学朱玉贤院士、我校张启发院士、扬州大学顾铭洪教授、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薛红卫研究员、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李传友研究员作为此次会议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姚江林,河南大学科研处负责人,我校、河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扬州大学等单位课题负责人和学术骨干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项目首席承担单位河南大学举办,课题四、课题五承担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承办,开幕式由我校王学路教授主持。姚江林首先致欢迎词,他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校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地理优势、学校对科研的重视度、科研经费的管理使用等方面发表了讲话。项目首席科学家宋纯鹏教授对会议召开的目的作了介绍。此次会议主要为了总结各课题2014年度进展,交流科研经验,同时安排2015年研究工作,以更好完成项目研究目标及任务。

随后项目6个课题的12名课题成员分别做了12场学术报告,汇报了各课题2014年度研究进展和2015年工作计划。我校承担的课题四负责人王学路教授和课题五的负责人熊立仲教授分别做了“缺水条件下作物营养生长及生殖发育调控机制”“作物抗旱性变异的遗传基础”的总结汇报。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针对项目各课题2014年研究工作进展和今后工作规划进行了点评和讨论,对项目进展和取得成绩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也对项目的实施和研究提出了建议意见。宋纯鹏教授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凝练总结了该项目的研究亮点和重要成果,并对项目下一阶段的研究目标、合作交流、资源共享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项目组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推动了更加深入的提炼研究方向,并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目标,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完成奠定了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