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全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4—2020年)通过专家评审

由我校和湖北省水产局联合编制完成

核心提示: 1月16日上午,湖北省水产局组织有关专家在我校水产学院209会议室对《湖北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4—2020年)》进行了评审。经过专家质询与编制组答辩,评审组认为,规划体现了“生态优先、科学开发、因地制宜、优化布局、转型调整、发展现代渔业”的基本原则与发展理念,科学评估了湖北省水产养殖的发展潜力,提出了合理可行的规划目标,规划确定的产业发展重点方向明确,区域布局结构合理,保障措施原则可行,一致同意《湖北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4—2020年)》通过评审。

11

1月16日上午,湖北省水产局组织有关专家在我校水产学院209会议室对《湖北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了评审。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曹文宣院士和李钟杰研究员、我校樊启学教授、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主任马达文、武汉市水产技术推广技术中心主任况开河、湖北省环境保护厅自然处处长方芳、湖北省湖泊局综合监管处副处长马光辉等7位评审专家及规划编制单位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省水产局编制组人员和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我校科发院自然科学处处长梅方竹致欢迎词。湖北省水产局产业处处长叶建刚介绍了规划编制的基本思路。我校水产学院李大鹏教授从规划的总体目标、重点功能区规划、优势水产品养殖区域规划、养殖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及规划的实施和保障措施等向评审专家介绍了规划的编制内容。

经过专家质询和编制组答辩,评审组认为,规划体现了“生态优先、科学开发、因地制宜、优化布局、转型调整、发展现代渔业”的基本原则与发展理念,科学评估了湖北省水产养殖的发展潜力,提出了合理可行的规划目标,规划确定的产业发展重点方向明确,区域布局结构合理,保障措施原则可行。曹文宣院士表示,在以后的规划实施过程中,要更加注重水产健康养殖技术的应用以及水资源的保护。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湖北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4—2020年)》通过评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