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强化四种意识 推进团的建设

2015年共青团工作专题研讨会举行

核心提示: 1月16日上午,校团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团委书记会,专题研讨2015年学校共青团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图文|校团委通讯员漆雪娇)1月16日上午,校团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团委书记会,专题研讨2015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并就校团委2015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校团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团委书记踊跃发言,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从宏观方面谈了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思考,就工作要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发表了意见和看法,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扩大活动有效覆盖面、建立科学的志愿服务考评体系等建议。

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并要求基层团委书记强化“四种意识”。一是要强化角色意识。认清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统筹好本单位团的工作,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主动破解工作难题,始终将思想引领作为首要硬任务。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化和长效机制建设,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和感召力;要着力增强和扩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群众性和覆盖面,为更多学生提高综合素质搭建平台;要加强团支部建设,继续实施基层团组织活动立项,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要加强创新创业和校园文化艺术作品创作,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创意氛围。三是要强化创新意识。对事业、工作要有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敢于超越、敢于突破,以改革增活力,以创新促发展,每年在工作中应当有所创新。四是要强化廉洁意识。树立良好作风,时刻守住底线,当好青年学生的榜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许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