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恩施一企业挂牌

陈焕春唐峻参加揭牌仪式 系恩施州首家 我校第30家

核心提示: 据了解,这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也是我校第30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结束,一天半时间里,陈焕春一行马不停蹄地考察了恩施州畜牧产业发展情况,先后考察指导了湖北思乐集团头道水深加工基地、芭蕉富尔山金欣农业合作社、盛家坝旺源黄牛养殖场、盛家坝众富专业合作社等处。16日下午,陈焕春一行又在恩施市畜牧兽医局与州、市畜牧兽医负责人、农业大户、龙头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座谈交流。

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现场

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现场

陈焕春院士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陈焕春院士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现场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现场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陈焕春、唐峻等考察肉产品加工企业

陈焕春、唐峻等考察肉产品加工企业

考察恩施一家肉羊养殖合作社

考察恩施一家肉羊养殖合作社

考察头道水一家屠宰加工企业

考察头道水一家屠宰加工企业

考察盛家坝旺源黄牛养殖场

考察盛家坝旺源黄牛养殖场

陈焕春、赵书红、姜勋平等专家领导在恩施市畜牧局参加大户座谈会

陈焕春、赵书红、姜勋平、谭臣等专家领导在恩施市畜牧兽医局参加农业大户座谈会

“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什么,但个人能力有限,在学校和团队的支持下,希望此次挂牌成立工作站,能进一步为家乡发展多做些努力。”1月15日下午,在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上,陈焕春院士说。

据了解,这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也是我校第30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恩施市副市长张伟主持揭牌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陈焕春院士,学工部、科发院、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姜勋平教授、谭臣副教授,恩施州副州长冯忠泽,州科协、州畜牧兽医局、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市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湖北思乐集团董事长徐庆斌等参加了揭牌式。

陈焕春在致辞中提出,一直想为家乡发展做出努力,恩施的大山很大,如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值得思考和研究。希望在学校和团队的支持下,努力把恩施的养殖业、畜牧业做好、做大、做强。

唐峻表示,华中农大与恩施有很深的渊源,抗战期间学校曾迁址这里办过学,随着话剧《牵挂》的公演,全校师生对恩施耳熟能详,相信此次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能有力促进校地、校企合作更加广泛和密切,探索出合作协同的新路径。

冯忠泽指出,恩施州首个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是恩施州科技事业的一件大事,也必将成为影响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

徐庆斌说,工作站落户思乐集团,深感荣耀,集团一定奋发努力,完成各项合作、研发任务,为恩施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据悉,早在2009年,我校即与湖北思乐集团开展交流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与支持、联合申报合作项目与课题等方面联系紧密。

揭牌仪式结束,一天半时间里,陈焕春一行马不停蹄地考察了恩施州畜牧产业发展情况,先后考察指导了湖北思乐集团头道水深加工基地、芭蕉富尔山金欣农业合作社、盛家坝旺源黄牛养殖场、盛家坝众富专业合作社等处。16日下午,陈焕春一行又在恩施市畜牧兽医局与州、市畜牧兽医负责人、农业大户、龙头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座谈交流。陈焕春、赵书红、姜勋平、谭臣等专家就先后就恩施的畜牧兽医与产业行业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陈焕春院士作了主题发言,表示投身农业、服务“三农”是农业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恩施的畜牧业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资源,明确自身定位,保护生态,坚持创新,打好“恩施”牌。17日晚,就校企项目合作事宜,思乐集团负责人又与我校专家组进行了交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