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蕲春县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核心提示: 1月15日上午,我校与蕲春县人民政府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蕲春县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姚江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邓干生,省农技推广站站长郭子平,蕲春县人大副主任王剑,副县长蔡绪建,县政协副主席范建军出席签约仪式。

0111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讲话

0222

副校长姚江林代表学校与蕲春县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0333

副校长姚江林向蕲春县授“华中农业大学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0444

专家代表、植科院副院长黄见良教授与蕲春县农业局签订项目协议书

0555

签约仪式现场

(图/文 刘涛)1月15日上午,我校与蕲春县人民政府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蕲春县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姚江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邓干生,省农技推广站站长郭子平,蕲春县人大副主任王剑,副县长蔡绪建,县政协副主席范建军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蔡绪建主持。

蕲春县人大副主任王剑代表蕲春县委、县人民政府介绍了蕲春概况及农业发展现状,并向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县双方过去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创造了“一种两收过粮”的全国纪录,相信通过本次框架协议的签订,能够促进学校科研成果快速转化,加速推进蕲春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仪式上,副校长姚江林代表学校与蕲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绪建签订了县校“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植科院副院长黄见良教授、植科院王沫教授、园林学院罗正荣教授分别与蕲春县农业局现场签订了“水稻一种两收产业技术创新与服务”、“蕲春县中药材技术创新与应用”、“蕲春甜柿产业发展技术依托”协议书(双方此次共签订协议书12项);副校长姚江林向蕲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绪银授“华中农业大学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邓干生在仪式上对我校到蕲春县推广成果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以项目为基础,认真履行各项协议,做好条件保障工作,将合作长久进行下去。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双方战略协议的顺利签订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久以来关心学校发展的蕲春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华中农业大学办在湖北,理应为湖北服务,学校专家在培育人才、发展科技之外一个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科技成果及先进技术和农村、农业、农民相结合,要解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问题。发展农业事业是华中农业大学的本分和职责,学校形成了“围绕一个领军人物,配置一个创新团队,支撑一个优势学科,促进一个富民产业”的特色发展模式,很多教授与农业结下了不解之缘。蕲春不仅是农业大县、“王府大县”、“医圣故里”,还是海内外闻名的“教授大县”,为全省、为社会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他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使双方的合作有了良好的开端与依据,希望学校的教授们与蕲春县相关部门加强合作、联系实际,能够使蕲春在发展现代农业、转变农业生产方式、使农业转移到依靠科技方面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双方的合作使蕲春的农业能够发展得更好,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双方的友谊更加深化,在坚定友谊的基础上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据悉,当天还举行了“蕲春县现代农业经济示范区”总体规划评审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姚江林以及我校有关规划编制专家参加了评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