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园林学院举办果树修剪技能竞赛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举办果树修剪技能竞赛,以此检验园艺专业果树方向学生为期三周的专业实习成果,教务处和学院相关负责人观摩了竞赛。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合影
合影

(图|文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 潘志勇)修剪是园艺专业果树方向学生的一项核心技能。1月15日,园林学院在果树标本园举办果树修剪技能竞赛,50名2012级园艺专业学生参加了竞赛。最终胡江和闵慧玉2名同学获一等奖,王功杰等4名同学获二等奖,周威等6名同学获三等奖。

实习负责人刘永忠副教授介绍,修剪是园艺专业果树方向学生应当掌握的核心技能之一,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学院本科教学和果树系历来高度重视,每次都是选派具有高级职称且技能过硬的教师担任实习负责人,不断丰富实习内容,期望学生在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增强吃苦耐劳的精神。

学校教务处和园艺林学学院相关负责人观摩了修剪竞赛。教务处副处长刘震指出,修剪是果树方向学生的招牌技能,长达三周的修剪实习必将增强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学校教务处将进一步加大对教学实习的支持力度,切实提升我校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专业素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