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国兽医流行病学大学师资培训计划第三期培训

核心提示: 2015年1月9日至13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华中农业大学、农业部兽医局和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兽医流行病学大学师资培训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及我校等18家单位的3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Ian Robertson教授讲课

Ian Robertson教授讲课

学员们积极讨论

学员们积极讨论

(图文|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朱小洁)2015年1月9日至13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华中农业大学、农业部兽医局和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兽医流行病学大学师资培训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及我校等18家单位的3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本培训项目由动科动医学院郭爱珍教授课题组具体承办,是中澳联合兽医流行病学研究与培训中心的活动之一。

本次培训历时5天,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兽医学院的兽医流行病学家Ian Robertson教授做主讲人。本期培训主题是“风险分析”,是在第二期内容“筛检及诊断试验”、“生物安全”、“监测、调查和采样”等基础上的高一级培训。

Ian Robertson根据其所遇案例和学员实际生产中的案例,与课程知识点相结合,详细讲解了风险分析过程中所用的不同的函数分布,如:Poissondistribution,Binomial distribution,Pert distribution,Beta distribution等。他按照讲授、练习、讨论、提问与解答的形式进行讲解,并不时穿插其实践过程的图片,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使得课堂气氛活跃。遇到语言障碍时,默多克大学的蔡畅博士和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李印博士等进行了耐心翻译和解释。

培训班13日下午举行闭班仪式,由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唐浩博士主持,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曹胜波教授、默多克大学研究部Bernie Dell主任和Ian Robertson教授、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协调员郭福生教授等分别代表各单位充分肯定了本期培训班的成果,对学员们圆满完成本期培训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并真诚希望师资培训班的学员们将有力促进中国兽医流行病学应用能力的提高,在人才培训、科研和产业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与会领导向学员们逐一颁发了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农业部兽医局、华中农业大学、中澳联合兽医流行病学研究与培训中心、华中农业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等单位联合署名的结业证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