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检查考核举行

核心提示: 1月14日上午,学校开展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检查考核。

 

DSC_4103
李忠云参加第一组汇报会

DSC_4083
第一组汇报会现场 

DSC_4121
邓秀新参加第二组汇报会

DSC_4126
第二组汇报会现场

DSC_4100
校办等48个单位汇报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文|纪委通讯员 刘瑞欣 图|校新闻中心记者 治国 川竹)1月14日上午,学校开展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长邓秀新分别带队对校属48个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考核。集中考核分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民主测评3个环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考核领导小组根据现场考评和各单位平时工作对各单位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分。

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主持了第一组汇报会,汇报会在园艺林学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第一组组长李忠云在听完各单位汇报后,作了集中点评。他说,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均有亮点有特色,学院在科研经费管理、学术道德建设工作中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值得肯定;职能部门注重加强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各单位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深入反对“四风”,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和信息公开等工作。但也有一些单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力度有待加强。各单位要相互借鉴和交流好的经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对此,他提了三点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要明确主体责任的内涵,做好责任分解;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完善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加强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形成独具特色的校园廉政文化。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了第二组汇报会,汇报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第二组组长邓秀新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各单位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二是着眼预防腐败工作,抓关键点和主要廉政风险点,要认清反腐倡廉高压态势,对新常态下容易产生问题的“新风险点”要加强防范,加强监督;三是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加强民主监督;四是心态好,尺度准,关心并妥善处理师生员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师生做好服务;五是敢于担当,对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敢于批评,敢于亮剑,该批评的要批评,该惩戒的要惩戒;六是要善于发现、分析问题。李名家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单位一把手是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