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技能比拼,思维碰撞,专业知识“会操”

资环学院首届专业实践技能大赛总结大会举行

核心提示: 技能比拼,思维碰撞。 1月12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首届专业实践技能竞赛总结大会在大活报告厅举行。

DSC_3990

DSC_3993

(文|学通社记者 赵靖雯 图|学通社记者 李振)1月12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首届专业实践技能竞赛总结大会在大活报告厅举行。资环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学院专业教师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来自地信、环工、环科三个专业的获奖团队代表分别上台做获奖作品展示。其中,地信专业获奖代表团队作品以“把脉地球”为主题,利用数学建模知识从世界大气污染背景、地理分析以及地图修饰三方面对大气污染专题进行研究,再综合各方数据及文献对地球“把脉”。来自环工的代表团队则采用CAD软件展示他们的作品:完全混合式活性污泥实验装置,其设计简单而实用。此外,以“土壤环境质量监测”为课题的环科代表团队除了结合图表与文字构图阐述其相关理论结果,更是将采样过程“骑车遍华农”以视频的形式展现给大家。

副院长唐铁军、信息系主任汪善勤、教务处副处长刘震分别发言。“我真是醉了”,汪善勤谈及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熟练掌握及创造性思维的突破时讲到。唐铁军对学生的认真、热心、执着及指导老师的的辛勤尽责表示了感谢。刘震就实践技能大赛的初衷、目的、意义和未来的思考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看法,他表示,专业实践技能比拼是对知识的再应用,2015年,学校还将把技能竞赛推广到所有专业。

“理论源于实践,竞赛使我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让我以更扎实的基础步入企业。”来自环工1102班的吴智弘说到。对于环科1201班的金朝霞来说最大的收获便是知识技能比赛过程中收获友谊、团队的那份“归属感”。此外,环工1101班即将离开校园的关若楠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把目光放长远,越努力越幸运”,她认为专业知识加上思考才能成功。

据悉,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4人,二等奖33人,三等奖46人,优胜奖若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