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二届秋季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举行

核心提示: 1月10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国家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我校第二届秋季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在第一综合楼举行。本届竞赛包括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2个科目,61名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参加了比赛。

QQ图片20150113144346

QQ图片20150113144445

QQ图片20150113144634

1月10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国家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我校第二届秋季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在第一综合楼举行。本届竞赛包括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2个科目,61名相关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比赛。

赛事负责人介绍,本次竞赛中细胞生物学主要考核对细胞结构的认识、细胞生理活性的检测以及学生基本制片技术和综合运用细胞生物学知识的能力;生物化学实验内容要求测量出马铃薯的蛋白质含量,考核学生提取分离蛋白质的方法及风光光度计的使用,并能够对所得数据进行准确计算和正确分析。

生科院新引进的殷平老师和邹婷婷老师分别参加了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实验技能的监考。他们都是第一次参与这种形式竞赛,觉得这种竞赛对于老师授课也很有帮助,通过监考,可发现同学们在哪些技能中还有待提高,将来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教学。

参加生物化学竞赛的王媛和参加细胞生物学竞赛的熊晓静等同学表示,上课时以为很多知识都已掌握,比赛中才发现还需继续学习相关知识。黄宏林同学希望比赛题名可以更新颖更有趣些,既结合课堂上所学,又有新的内容,更具挑战性。王媛说,通过比赛,自己的心理素质也得到很好的锻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