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新年献词:律动的音符

核心提示: 再见了,2014;你好,2015。新的一年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让我们缅怀过去、憧憬未来,大家挽起手来,共同谱写2015这一新曲的律动音符。

时间虽逝,岁月如歌。踩在2014年的尾巴上,“年末特刊”带着墨香如约来到大家面前。岁暮寒冬,希望我们的文字和影像能给勤读力耕的你带来一丝温暖。

每一次的辞旧迎新,都伴随着对过往的难忘记忆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评选年度十大新闻时,我们回望2014的背影,一波波的好消息犹如一首青春之歌上律动的音符,它留给我们的感慨和思索也颇为丰富。

在这一年里,学校审定通过了学校章程修正案,出台了学术规范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从1898年迄今,华中农业大学在116年的历史长河中始终坚持了优良的学风。而今,现代大学制度的基础已经奠定,依法治校及学术规范有了依据。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的征途中,可以“不折腾”;也惟有“不折腾”,我们才能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在这一年里,华农人在教学和科研上再创辉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科技突出贡献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太多的成果与荣誉接踵而至,传播开来,并向世界昭示着这所百年学府的科教实力与地位,激荡起华农人内心的荣耀感。是的,我们确实应该感到荣耀,闷头前行的人也应该抬头吼出自己胜利的声音。

在这一年里,我们欣喜地看到,“全球转基因农作物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国际研讨会”在校成功举行并达成8点共识,媒体污蔑、妖魔化转基因技术的局面已经开始扭转。我们承担了太多原本不属于我们的责任。而今,在国家支持转基因研究的良好环境下,我们能做的,惟有鼓足勇气,扛好肩上的担子,继续前行。

在这一年里,我们共同目睹了“最美志愿者”的风采,见证了《牵挂》进京、走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奉献之路中来”的梦想所作的不懈努力。为公益奉献,强调责任感,这是学校育人的出发点。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在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有所担当,“奉献他人,快乐自己”。

在这一年里,我们隆重纪念了陈华癸先生诞辰100周年和章文才先生诞辰110周年,迎来了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建院30周年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建院20周年。我们纪念这些大师,缅怀前人的功绩,也祝福我们自己。祝福这座校园里每一个为事业奋斗的人,祝福每一个默默奉献的人,你们会让后人说:为了学校的事业,在那一年里,他们曾经竭尽所能。

再见了,2014;你好,2015。

新的一年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让我们缅怀过去、憧憬未来,大家挽起手来,共同谱写2015这一新曲的律动音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