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落幕

规模大、层次高、主题新 开设分论坛14个 参与研究生6000余人

核心提示: 1月9日下午,我校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闭幕式在人文楼公共管理学院115会议室举行。最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及园艺林学学院等5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DSC02094

闭幕式现场

(文|研究生院通讯员卢瑶  图|研究生院通讯员黄金盟)1月9日下午,我校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闭幕式在人文楼公共管理学院115会议室召开。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与会者共同观看了本届学术年会的总结视频。14位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或辅导员分别从年会筹备及实施情况、学院特色及经验、存在问题及对策等对本学院学术年会进行了总结汇报。最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等5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教授对本届学术年会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本届学术年会呈现出三个特点。第一,规模大、受众广泛、影响深远。整届年会共开设学院分论坛14个,组织专家学术报告155余场,提交论文484篇,207名研究生作了墙报展示,参与研究生达6000余人次;第二,层次高、特色鲜明、大师云集。学院共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打造了近百场学术盛宴,充分展现了本届年会的国际化。第三,主题前沿、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各学院紧扣本届年会主题,紧跟本学术领域研究前沿,充分发挥各学院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学院分论坛。

最后,会议对本年度5个“优秀组织单位”及10位“学术希望之星”进行了颁奖和表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