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理学院年度优秀教学团队“出炉”

核心提示: 1月8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度教学团队总结交流暨优秀团队评选会。线性代数团队、数学实践团队、无机及分析化学团队和大学物理团队被评选为2014年度优秀教学团队。

IMG_1533

评选现场

1月8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度教学团队总结交流暨优秀团队评选会。特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韩鹤友教授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教务处副处长肖湘平等莅临指导,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正副系主任及教学团队核心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会上,来自理学院的高等数学团队、线性代数团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团队等8个教学团队依次报告,分别从日常教学管理、队伍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成果、下一步工作思路以及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展开汇报。评委们进行了现场投票,最终,线性代数团队、数学实践团队、无机及分析化学团队和大学物理团队被评选为2014年度优秀教学团队。

汇报结束,理学院院长陈浩教授对各教学团队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程华东则以理学院精神“拓新”的“新”字为中心肯定了学院事业发展迅猛,感叹理学院的新变化、新成就和新贡献。

韩鹤友教授在做总结发言时表示,作为理学院一名教师,参加此次交流会倍感亲切。他指出,团队建设中要充分利用“筷子效应”,一支优秀教学团队应具备“智者、能者、劳者、勤者”四种角色,每个人都为团队贡献正能量,在困难面前方能转“困”为“团”,转“束”为“团”。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团队建设要规划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发挥教师在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中的支撑作用。

据悉,理学院教学团队是在“课程(组)负责人制”的基础上改革组建形成的,学院一直坚持年度汇报评优,旨在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育创新,促进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进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