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果树学中蕴藏着社会学和哲学

我校园艺果树学科专业素质提升经验分享交流会举行

核心提示: 1月8日晚,我校园艺果树学科专业素质提升经验分享交流会于园林大楼122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赣州果树研究所所长方贻文,教务处处长江珩,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及多位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教授出席分享会,与青年学子交流学术经验。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座谈会

代表座谈

邓秀新等嘉宾听学生发言

嘉宾聆听学生发言

1月8日晚,我校园艺果树学科专业素质提升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园林大楼122报告厅举行。校长邓秀新院士,赣州果树研究所所长方贻文教授,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多位园林学院果树系教授出席分享会,与青年学子交流学术经验。

会上,果树系刘继红教授介绍了我校果树学科现状。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果树学科的经验。针对学生有关果树方向的工作问题,园林院院长程运江教授说,目前就业市场上农科专业生供不应求,果树就业方向“多元化”,“空间舞台都很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教授鼓励同学们说,读书是一条由金钱到知识再到金钱的链,果树学与产业应用结合紧密,研究潜力不可估量。

邓秀新在经验分享中表示,为生存就业读书没有错,但专业不仅仅是就业的靶子,大学科研教育应更多着眼于人的发展。在知识以外,发现知识、解决问题的方法思路才是真正值得探究的。果树学并不局限于果树,它甚至可以扩展到社会学等领域,我们从中也可悟到深奥的哲学道理。最后,邓秀新就深造问题发表了看法,以沙漠中的种子不能发芽为喻,阐述了研究环境的重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