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晨报】当过学生干部 求职薪水更高

核心提示: 有学生干部经历的毕业生在获得企业录用函数量上显著多于没有学生干部经历的毕业生,连月薪也相差200~300元。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公布的2014年本科毕业生质量报告显示,有学生干部经历的毕业生更受企业青睐。

本报讯(记者 郭佳 通讯员 刘涛 杨林)有学生干部经历的毕业生在获得企业录用函数量上显著多于没有学生干部经历的毕业生,连月薪也相差200~300元。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公布的2014年本科毕业生质量报告显示,有学生干部经历的毕业生更受企业青睐。

此次华农的数据显示,在求职过程中,签约毕业生平均要投递16.9份简历才能获得第一份企业录用函;就求职结果而言,签约毕业生在签约时平均每人可以获得2.99份企业录用函。而签约毕业生中,有学生干部经历的毕业生实际月薪平均值为3749.98元,而无学生干部经历的平均月薪为3477.95元,相差272.03元。

华农大四广告学专业学生何慜頔最近签了东风汽车。曾在校学生会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工作的她,负责“狮子山讲坛”和“学生讲坛”两大人文性质的官方讲坛。何慜頔觉得,学生会工作丰富了自己的经历,也吸引了用人单位的关注,但更重要的是,学生会工作让自己在具体事情执行和细节处理上都有了提升。

对此,华中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干部经历和校园活动经历对学生社交能力的培养是非常有帮助的。作为招聘企业,就是希望招到各方面能力都强的员工。一个学生若参加过很多校园实践活动或有企业实习经历,那么求职时,他的口才、应变能力以及对事物的见解,会表现得与众不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