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农转基因抗虫水稻重获农业部安全证书

核心提示: 昨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该校研发的两种转基因抗虫水稻“华恢1号”和“Bt汕优63”再获农业部颁发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这两个转基因抗虫水稻品系曾于2009年8月首获安全证书,也是我国转基因水稻仅有的两张安全证书,有效期为5年。此番系证书到期后,重新申请并取得,有效期自2014年12月11日至2019年12月11日。

本报讯(记者汪彤、通讯员刘涛)昨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该校研发的两种转基因抗虫水稻“华恢1号”和“Bt汕优63”再获农业部颁发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这两个转基因抗虫水稻品系曾于2009年8月首获安全证书,也是我国转基因水稻仅有的两张安全证书,有效期为5年。此番系证书到期后,重新申请并取得,有效期自2014年12月11日至2019年12月11日。

据悉,本次续申请进一步充实了环境安全评价数据,增加了两代动物繁殖试验数据,更加证实了这两个转基因抗虫水稻品系生产应用的安全性。该校水稻研究团队成员之一林拥军教授表示,安全证书的续签,为我国及时更新抗虫衍生品系或组合以满足水稻生产需求,提振转基因生物研究工作者的信心和积极性,保证我国抗虫转基因水稻的国际领先水平提供了保障,意义重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