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

核心提示: 参与者可以写下对过去的总结、对未来实验计划的展望、对自己习惯塑造的目标或者对父母和朋友的承诺,最后只须在信封上写好“收信人”的联系方式与地址,并投递到专门的信箱中,心理阳光部会将代为保存一年,并在一年后的“今天”将信件送到的“收信人”的手中。让一年后的“自己”收到来自现在“自己”的一封信。

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1

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2

(文|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李则静 宋文博 图|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吴礼行)2014年最后一天,一个黑色信封和几张信纸被放置在动科动医学院研一同学的实验桌上。同时,每栋实验楼的入口处也安放了投递的信箱,用来投递给一年后的“自己”。

据了解,这是由动科动医研究生会心理阳光部主办的“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活动,主办方共向研究生们发放400余张信纸,截至1月6日,收回信件200余封。

参与者可以写下对过去的总结、对未来实验计划的展望、对自己习惯塑造的目标或者对父母和朋友的承诺,最后只须在信封上写好“收信人”的联系方式与地址,并投递到专门的信箱中,心理阳光部会代为保存一年,并在一年后的“今天”将信件送到的“收信人”的手中。让一年后的“自己”收到来自现在“自己”的一封信。

预防兽医二班的邓同学在这封信中写下一些自己的小目标,如每天早起早睡、每个月看一本书、每个月可以存100元钱。她笑嘻嘻地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活动,没有它,我大概不会想到要把计划列出来,行动力不会这么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封信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