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江西省南丰县县长姚飞翔一行来校洽谈科技合作

核心提示: 1月5日,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政府县长姚飞翔一行8人来校就南丰蜜橘产业发展洽谈科技合作。双方就黄龙病等病虫害防控、苗圃建设、良种繁育中心建设、推进品牌化建设,开展精深加工、发展电子商务和特色旅游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姚飞翔聘请邓秀新院士为南丰县蜜橘产业发展决策顾问。南丰县副县长张卫平与彭抒昂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南丰蜜橘产业发展的校地科技合作协议。

111

 南丰县长姚飞翔聘请我校邓秀新院士为南丰县蜜橘产业发展决策顾问

33

洽谈会现场

222

双方签订南丰蜜橘产业发展校地科技合作协议

1月5日,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政府县长姚飞翔一行8人来校就南丰蜜橘产业发展洽谈科技合作。校长邓秀新院士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姚飞翔一行,柑橘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彭抒昂教授、胡承孝、张衍林、祁春节、张宏宇,以及学校办公室、科发院新农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邓秀新院士首先代表学校对姚飞翔一行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学校发展历史与现状,并介绍了我校柑橘研究团队近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邓秀新表示,南丰蜜橘是我国少有的冠以地名的名优品种,已发展成为100万亩的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良好,不仅有悠久的种植历史,更形成了独特的种植文化。我校柑橘研究团队长期关注南丰县这样的的柑橘产业发展优势区域,希望能为南丰蜜橘产业做大做强提供信息以及科技支撑和服务。

姚飞翔代表南丰县委县政府感谢我校及邓秀新院士团队长期以来对南丰县经济社会、特别是南丰蜜橘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依托华中农大柑橘研究团队帮助制定南丰蜜橘产业发展规划、提高蜜橘品质实现产业升级、建设品种保存等科研设施、加强病虫害防控等,以促进整个南丰蜜橘产业的健康发展。他祝愿华中农大在南丰创造更多的传奇。

随后,双方就黄龙病等病虫害防控、苗圃建设、良种繁育中心建设、推进品牌化建设,开展精深加工、发展电子商务和特色旅游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姚飞翔聘请邓秀新院士为南丰县蜜橘产业发展决策顾问,并为他颁发了聘书。南丰县副县长张卫平与彭抒昂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南丰蜜橘产业发展校地科技合作协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