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教职工用歌声辞旧迎新

文法学院程宇光老师获独唱冠军;离退休工作处获合唱优秀表演奖

核心提示: 2014年12月30日晚,由我校工会委员会主办的教职工迎新春唱歌比赛在我校教职工活动中心拉开帷幕。经过层层选拔,校医院工会、后勤集团工会等18个单位24首曲目进入决赛,教职工们用歌声辞旧迎新。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老师独唱《牧马人》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老师独唱《牧马人》

外国语学院老师合唱《Top of The World》

外国语学院老师合唱《Top of The World》

体育部工会合唱《校园的早晨》

体育部工会合唱《校园的早晨》

后勤集团合唱原创曲目《我是后勤人》

后勤集团合唱原创曲目《我是后勤人》

(文|水产学院通讯员任宇坤 图|水产学院通讯员刘灵珂)2014年12月30日晚,由我校工会委员会主办的教职工迎新春歌唱比赛在我校教职工活动中心拉开帷幕,经过层层选拔,校医院工会、后勤集团工会等18个单位24首曲目进入决赛,教职工们用歌声辞旧迎新。

开场曲是离退休工作处的老教职工们带来的合唱《黄河谣 保卫黄河》,女老师着一袭红裙,男老师则西装革履,虽两鬓斑白,但他们的声音依旧铿锵有力、气势滂沱,不仅场下的教职工观众跟着唱起来,连在场的不少五六岁小孩子也跟着打起拍子;随后,来自文法学院的程宇光老师用其深沉浑厚的嗓音让观众沉浸在《等待》的歌声中,感情深厚,委婉动人;水产学院的迟巍老师深情演唱一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赢得满堂喝彩,加油声惊呼声此起彼伏,将比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紧接着,来自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年轻男老师歌唱《牧羊人》,并借此祝福在场所有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可以“纵马驰骋”;素有华农“邓丽君”之称的肖霞老师以温婉清脆的嗓音倾情演唱《又见炊烟》,让台下观众不禁跟随她的歌声一起轻摇身体,而后勤管理处工会的男老师将《突然的自我》演绎得粗犷豪放,一句“喝完这一杯还有一杯,再喝完这一杯还有三杯”逗笑了场下观众。

在合唱比赛环节,保卫处工会的合唱曲目《精忠报国》浑厚有力;圆冠帽,宽袖袍,工学院老师带来一曲《坐上火车去拉萨》高亢嘹亮;后勤管理部的女职工们身穿洁白纱裙,一首《童年》俏皮可爱;“我爱狮山的美景,我爱南湖的风光。这是我所爱,做人为荣光。”后勤集团工会原创曲目《我是后勤人》也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

最后,经评委打分,在独唱部分,文法学院工会的程宇光老师以9.44的高分折桂,来自水产学院的迟巍老师和资源与环境学院李钰婧老师分获独唱部分亚军和季军。在合唱部分,离退休工作处以最高分9.68获得优秀表演奖,水产学院工会和后勤管理处工会赢得一等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