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傅廷栋院士科普专著《西游后记:漫游农业》出版发行

核心提示: 记者近日获悉,我校傅廷栋院士撰写的科普专著《西游后记:漫游农业》由北京金盾出版社出版发行。“把专业问题大众化,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把专业术语讲成大白话,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是此书的奇妙之处,也是作者的神彩妙笔之处。”该书编辑在后记中表示。

扫描0001_副本

QQ图片20150104150004

QQ图片20150104160601

(文|新闻中心记者|治国)记者近日获悉,我校傅廷栋院士撰写的科普专著《西游后记:漫游农业》由北京金盾出版社出版发行。

《西游后记:漫游农业》一书8.5万字,通过孙悟空、猪八戒两位神话人物的游览、参观、学习,对农业生产中的奇闻轶事作了简单明了的叙述,对环境污染和病虫、杂草防治进行了风趣幽默的描写,对农业科研中的新技术、新成果应用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20个故事浑然一体,适合青少年和广大群众阅读欣赏,也可供科研工作者阅读参考。

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为该书作序说,该书“集科普、杂文、神话于一体,是一本大科学家写的关于农作物生产的科普读物,体现了科普读物表达形式的一种创新。”

傅廷栋院士表示,他“一直想写一本关于农林方面的科普读物”,但囿于时间,最近终于能利用空闲完成该书稿。

“把专业问题大众化,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把专业术语讲成大白话,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是此书的奇妙之处,也是作者的神彩妙笔之处。”该书编辑在后记中表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