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通过计量认证复评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计量认证复查评审会在该实验室会议室举行。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办公室负责人,我校国资设备处、科发院、动科动医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汇报了2011年计量认证复评通过后3年来实验室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实验室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

(图文|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谢长清)近日,我校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计量认证复查评审会在该实验室会议室举行。

复查评审专家组由农业部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湖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等单位6位专家组成。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办公室负责人,我校国资设备处、科发院、动科动医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农业部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曾勇研究员主持。实验室副主任兼质量负责人陈冬梅博士代表汇报了2011年计量认证复评通过后3年来实验室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实验室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专家组认真查看了现场,对实验室仪器、药品、档案资料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考核,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经过两天认证复评,专家组对实验室的人员、设备、运行管理体系等作出了较高评价,认为实验室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基本达到计量认证要求,复审结果合格。

专家组希望实验室要以此次计量认证评审为契机,不断发现问题、纠正问题,使检测行为进一步规范,持续改进,全面提高实验室的业务水平,为我国尤其是湖北省的兽药残留检测和食品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