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六届博士生学术论坛

核心提示: 12月26日,水产学院博士研究生胡青与动医动科院博士留学生Ishwari Kadariya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动物科技学院举办的第六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暨“中升杯”博士学术论坛。会议围绕动物科学、水产科学、草学及相关基础研究展开探讨,12位来自我校、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以及12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在会上作了报告。

下载

(图文|水产学院通讯员 杨慧君)12月26日,水产学院博士研究生胡青与动医动科院博士留学生Ishwari Kadariya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动物科技学院举办的第六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暨“中升杯”博士学术论坛。会议围绕动物科学、水产科学、草学及相关基础研究展开探讨,12位来自我校、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以及12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在会上作了报告。

胡青博士在本次会议上介绍了对黄鳝foxl2基因在其性逆转过程中表达模式的研究结果。报告展示了黄鳝foxl2基因为中心调控基因,对性腺的早期发育与卵母细胞成熟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对该基因的克隆、序列特征以及与cyp19a基因表达模式的相关性分析后得出foxl2可能通过调节cyp19a基因的表达来调控黄鳝性腺发育的,并且该基因在黄鳝性逆转过程中表达量发生显著变化表明foxl2对启动黄鳝性逆转具有重要作用。胡青博士的报告激发了在场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兴趣,在会议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博士留学生Ishwari Kadariya在会议上以题为“RNAi-Mediated Knockdown of Inhibin α Subunit Increased Apoptosis in Granulosa Cells and Decreased Fertility in Mice”介绍了他在博士阶段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作为唯一受邀的外国留学生,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很认真的聆听。报告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对他们感兴趣的部分和外国留学生展开了讨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