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李忠云就落实“两个责任”讲话 李名家作工作部署 孙骥作专题宣讲

核心提示: 12月30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专题部署。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现场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同志就落实学校“两个责任”作专题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同志就落实学校“两个责任”作专题讲话

校长邓秀新院士主持工作部署会并讲话

校长邓秀新院士主持工作部署会并讲话

(图文|校新闻中心记者陈治国)12月30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专题部署。

校长邓秀新院士主持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同志就落实学校“两个责任”作了专题讲话。李名家、唐峻、周承早、张献龙、李崇光、吴平、姚江林,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部署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同志部署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及迎接湖北省高校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检查考核工作,部署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等。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骥同志就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倡廉新形势新部署和推进落实“两个责任”有关精神作了专题宣讲。

李忠云作了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增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紧迫感、使命感。一是要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党委主体责任就是党委负总责、负主责、负全责,抓党风廉政建设、履行主体责任就是党委应该抓的大事、要事之一,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各基层单位书记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出了问题,首先要问责的就是党委书记,要把第一责任层层落实下去,不能衰减。第二,要切实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营造一个良好从政环境,也就是要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我们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就必须要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在坚持原则、端正风气、树立导向三个方面下功夫。第三,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关键还在于担当。具体要做到“四个要”:要强化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要强化“一把手”的带动作用;要在实际行动中落实主体责任;同时,我们还要层层传导压力。李忠云说,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唯有常抓,才能抓出决心,抓出耐心,抓出习惯,抓出成效。

邓秀新最后就科研经费的使用、接待工作规定等做了强调说明。他表示,高校是学术的殿堂,育人的场所,所有教职员工都要回归本位,都须牢记以下四点:不忘育人的宗旨;不忘教师的身份;不忘责任,敢于担当;不忘使命,狠抓落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