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核心提示: 12月29日上午,学校第四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2014年冬季硕士专业学位授予名单指导教师遴选名单,听取研究生工作部关于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的就业分析报告,并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有关事宜提出相关要求。

(文|研究生院通讯员柴倩)12月29日上午,学校第四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主席、校长邓秀新院士主持。

会议审议了2014年冬季专业学位硕士授予名单,同意授予包括谭友斌等42人农业推广硕士学位,钟颖飞等4人风景园林硕士学位,张文铮等6人工程硕士学位,彭睿等4人兽医硕士学位,张羽等12人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马驰等5人社会工作硕士学位,李波等19人公共管理硕士,汤荻等7人林业硕士。会议还审议了硕士专业学位指导教师遴选名单。

会议明确要求,校外人员申请我校研究生导师,其所在单位需先与我校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明确双方的研究生培养责任,校外导师的遴选类型、遴选标准须与我校现有专业领域互补。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工作部关于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的就业分析报告,全面分析了专业学位硕士就业率、就业领域、生源地与就业流向等情况,并对全日制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比较分析。会议要求根据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目标与发展定位,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发展能力培养,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课题选题要以应用基础、面向产业为主,考虑就业导向,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机制,促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调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