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8专家获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7届学科评议组成员

核心提示: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1次会议审议并通过新一届(第7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我校8位专家入选。与我校入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6届学科评议组的成员相比,有3位成员续任,5位成员新当选,入选总数增加2人。

(文|研究生院通讯员王鹏宇  范金凤)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1次会议审议并通过新一届(第7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我校8位专家入选。

我校被聘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7届学科评议组的成员分别是:王学路(生物学)、潘思轶(食品科学与工程)、彭少兵(作物学)、邓秀新(园艺学)、郭文武(园艺学)、赵书红(畜牧学)、王卫民(水产学)、李崇光(农林经济管理),其中邓秀新院士作为第7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是本届学科评议组的当然成员。

据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专家组织,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指导、审核、监督、研究和咨询等工作。其主要任务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其暂行实施办法;根据学科发展趋势和国家发展要求,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改革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对新增、调整和撤销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学科进行评议,提出审核意见;对调整和修订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学科目录进行研究,提出意见或建议;参加质量检查和监督,对本学科领域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质量进行调查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就学位授予单位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等工作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承担国际交流中学位相互认可及评价等专项咨询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