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毅伟商学院苏宁教授来校交流

核心提示: 日前,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苏宁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以“案例教学研究”为主题进行为期三天的讲座、交流。

IMG_2579

(图文|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 宋丽波)日前,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苏宁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在人文楼M505,苏宁以“案例教学研究”为主题进行为期三天的讲座、交流,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参与了研讨。

第一天研讨的主题是“案例教学体验”,以“奥巴马医改网站”为例,苏宁教授扮演教师的角色,其他教师扮演学生的角色,全程模拟毅伟案例课堂。通过体验练习,探讨案例教学的关键概念和方法,帮助教师获得案例教学法的第一手经验。第二天研讨的主题是“案例教学实践”,以“纳斯达克-OMX集团:脸书的崩溃”为例,分8组创建教学计划、收集教学资料、准备教学重点,并进行20分钟的实际操作。通过实践,巩固前一天的模拟经验,并在比较中获得启发。第三天研讨的主题是“案例制作”,在前面两天体验和实践的基础上,根据构建案例课程的基本要素,结合最新事件,自主设计、编写案例,并将案例应用到实践中去。

研讨交流中,苏宁教授还就毅伟商学院的发展历史、毅伟案例库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与教师进行积极互动,参加研讨的老师表示内容充实,受到了很多启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