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中外学子共庆新年

2015中外学生联欢晚会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8日晚七点,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We are one 2015中外学生联欢晚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

嘉宾致辞

我校副校长张献龙致辞

京剧

京剧表演

印度尼西亚舞蹈

印度尼西亚舞蹈

苏丹乐器乌得琴演奏

苏丹乐器乌得琴演奏

(文|学生工作部通讯员崔赟 盛楠 图|学通社记者杜蕊 周鞠蕊)12月28日晚七点,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We are one 2015中外学生联欢晚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张献龙,来自韩国东亚大学的金度勳教授、陈炳来教授、李廷官教授、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部分留学生导师代表观看了本次晚会。

音乐响起,来自布隆迪的阿山等带来开场鼓曲《布隆迪鼓Burundi Drums》,整齐划一又节奏多变的鼓声迅速点燃了欢乐气氛。接着, 来自韩国交流生的轻快舞蹈《小苹果》用复古节奏搭配“神曲”元素,充满着青春的气息。33个印度尼西亚交流生身着民族服饰,红蓝黄三色交错拍手舞蹈,引来阵阵掌声。小品《面试》由莫桑比克的交流生表演,猪八戒背媳妇、泰坦尼克号等中西方不同文化在小品中相互融合,中国武术《书剑风流》展示了拳术、刀、剑、棍,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舞台剧《Mime》讲述了刚出生的婴儿离开天使的怀抱,逐步接近恶魔的世界,挣扎在善与恶边缘的故事。由我校学生梁文文带来的京剧《贵妃醉酒》把一个深宫贵妃的种种情态和从得意到失宠的心理变化表现得淋漓尽致。来自苏丹的交流生用“Lute琴”演奏了苏丹民族乐曲《Songs of Sudan》展示了苏丹的民族文化,让现场观众感受了苏丹的民族风情。转身、抬眼、起舞,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身着蒙古族服饰的女孩翩翩起舞,将晚会推向高潮。IMA空手道以现场比武较高下的方式赢得满堂彩。现场高潮迭起,舞蹈节拍协会的《poppin show》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这不仅是力与美的结合,也是经典与现代的交融。

晚会接近尾声,大屏幕播放了新生留学生录制的新年祝福。最后,伴着60余名中外学生大合唱《we are the world》的歌声,晚会闭幕。

“我很享受今天的表演,尤其是中国的武术表演,它让我更加了解了中国的文化。”巴基斯坦的Faheem说,“希望新的一年一切都好,也祝大家新年快乐。”

园艺1301班的窦萌是舞台剧《Mime》的表演成员,她说:“《Mime》舞台剧的导演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我们的服装配饰都是他的团队一件一件耐心挑的,为了凸显“恶魔”的舞台效果,在给“恶魔”化妆的时候还特地让工作人员先试妆。”

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晚会以留学生的节目为主,重在展现异域风情,举办此次晚会不仅能够开阔学生视野,也能够增进中外留学生彼此的相互了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