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新媒体联盟发出联合宣言

核心提示: 这就是新媒体的时代。这也是我们的新时代。我们将秉承“资源共享、活动共推、声音共发、形象共树、价值共创”的工作理念,以华中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为契机,共同努力,开创新局,为全校师生搭建起一个交流思想,收获成长的大舞台,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宣传部记者丁玲)12月26日晚,我校新媒体中心成立仪式暨新媒体联盟沙龙活动在艺术馆举行。“狮子山下”负责人涂芊老师代表校园新媒体宣读了联盟宣言,发出了秉承“创新、融合、共享”的原则,致力于促进学校新媒体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唱响好声音,传播正能量的承诺。现将全文转发如下

华中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宣言

这是最坏的时代。

转型是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信息爆炸式传播导致低俗虚假信息泛滥,网络暴力使公民隐私难以维护,侵权抄袭现象难以遏制,负面舆论堆积造成“比坏”心理腐蚀社会道德……

这是最好的时代。

网络和数字技术裂变式发展,媒体格局深刻调整,舆论生态剧烈变化,新媒体仅用了数十年的时间便获得了传统媒体近百年才慢慢拥有的受众。

这就是新媒体的时代。

这也是我们的新时代。

新媒体崛起之势不可逆转,高校已成为舆论的聚焦点和热源地。今天,在华中农业大学新媒体中心成立之际,华中农业新媒体联盟也应运而生。我们将秉承“创新、融合、共享”的原则,加强学校新媒体的互通互联,实现学生媒体组织的交流交融,探索新媒体提升教育宣传合力的新途径,共同打造校园媒体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校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示范平台。让高校新媒体成为有效吸引、凝聚和引导青年学生的方式方法,成为提升学校品牌形象的创新路径,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舆论导向,更好地服务和引领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在此,我们共同郑重承诺: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自觉在宪法及相应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

2.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让新媒体更多地唱响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引导全校大学生朝着正确、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打造青年健康成长的交流平台。

3.我们将致力于促进学校新媒体资源的整合与共享,促进新媒体组织的交流与互动,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与全面健康发展,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不断深入和扎实有效推进。

新媒体是传播媒介,更是交流平台。我们将秉承“资源共享、活动共推、声音共发、形象共树、价值共创”的工作理念,以华中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为契机,共同努力,开创新局,为全校师生搭建起一个交流思想,收获成长的大舞台,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中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

2014年12月26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