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大学熊建生教授来校谈“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

核心提示: 12月25日晚,武汉大学熊建生教授做客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专家报告讲坛,为师生作了题为“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的报告。熊建生讲解了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及新要求,以具体事例呈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新风气、新成就、新常态。

熊建生作报告

熊建生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文|公管院通讯员张瑜彬 图|公管院通讯员刘钰)12月25日晚,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建生教授做客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专家报告讲坛,为师生作了题为“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的报告。

熊建生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系统讲解了习近平主政以来传承历史接力棒,续写新篇章,同心共筑“中国梦”,开启中国新征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军队建设和外交工作等方面提出的新举措、新战略。同时,熊建生讲解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以具体事例呈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新风气、新成就、新常态。

熊建生说,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既有浑厚的历史底蕴,又有深邃的时代内涵,升华了党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彰显了领航中国的大胸怀、大战略、大智慧,展现了有胆有识、亲民惠民、敢于碰硬、勇于担当的人格精神,体现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的豪迈情怀。

熊建生认为,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新思想蕴涵在他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中,这些重要讲话与时代发展同步,与社会节奏合拍,与人民心声相连,接地气、显底气、扬正气,是我们认真学“习”的好教材。

公管院学生党员练款说:“整场讲座,熊教授用平实幽默的语言把深奥的治国理政思想讲的很接地气,让我们拓展了视野,激活了思维,提高了认识,受益匪浅。”

熊建生,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教育部本科特色专业(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建设负责人等职。著有《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结构论》、《青年学通论》,主编《大学生组织行为学》等。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权威和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湖北省人民政府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