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夕阳梦,饺子情

核心提示: 12月27日下午,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张瑜服务队开展了“夕阳梦,饺子情”特别活动,志愿者们和老人包饺子,送温暖,祝老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一起包饺子

一起包饺子

志愿者与老人

吃饺子,拉家常

志愿者与老人聊天

志愿者与老人聊天

(文|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涂梦玲 学通社记者吴奕莹 曾彤 图|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董永逸) 12月27日下午,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张瑜服务队开展了“夕阳梦,饺子情”特别活动,志愿者们和老人包饺子,送温暖,祝老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听闻志愿者要来和家里包饺子,何嵩山和周慧敏老人格外开心。何爷爷是我校农科麻类专业的老教授,过去专门研究苎麻。

周奶奶提前准备了包饺子的材料,亲自动手为志愿者们调配了吃饺子用的蘸料。部分同学第一次尝试包饺子,掌着饺子皮也不知如何下手,加之地域差异使得大家包的饺子形状各异。奶奶教给同学们家乡“襄阳饺子”的包法,何爷爷笑称自己包饺子是师傅,是“科班出身”。     

煮饺子期间,周奶奶跟志愿者们讲起了自己年轻时的故事,讲到兴起,更拿出自己的老照片给志愿者们传看。何爷爷是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农学系的研究生,看到年轻的志愿者们,他不禁回忆起自己在华农的时光说:“我可是你们的师兄,你们这么年轻,一定要好好把握时光,争取有一番成就!”

饺子煮好后,两位老人邀请志愿者们一起享用。周奶奶对志愿者说,文革的时候自己也当过志愿者,作为赤脚医生在农村给人家看病。看到志愿者们,感觉这就是一种志愿精神的传递。

“每次看到老人们都会想起自己的爷爷奶奶,看到他们因为我们而开心,我自己也觉得非常幸福,我想这就是志愿服务最大的魅力吧。”志愿者孙文慧开心地说。

活动负责人表示,“情系夕阳梦”组一直都在为学校附近的老人服务,这些老人或行动不便,或独居在家,志愿者们经常拜访,帮助他们做家务,陪他们聊天。趁着元旦来临之际,给老人送去温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饺子 夕阳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