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出台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

推出六项具体举措

核心提示: 近日,学校印发《关于调整华中农业大学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华中农业大学建立健全学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出台六项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师德建设,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建立健全学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文件指出,学校健全师德建设工作机制从创新师德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宣传、健全师德考核、强化师德监督、注重师德激励、严格师德惩处六个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并出台六项具体举措。

(文|宣传部记者丁玲)近日,学校印发《关于调整华中农业大学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华中农业大学建立健全学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出台六项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师德建设,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建立健全学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文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建立健全学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精神,坚持价值引领、师德为上、以人为本、改进创新等基本原则,以规范教师从业行为为重点,以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为目标,大力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积极引导学校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文件指出,学校健全师德建设工作机制从创新师德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宣传、健全师德考核、强化师德监督、注重师德激励、严格师德惩处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并出台了六项具体举措,包括:教师岗前、职后培训和考核开设师德教育专题;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和老教师荣休仪式;建立一批教师师德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度;做好师德建设年度评议;建立师德投诉举报台等。

文件明确,学校成立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规划、部署、协调全校师德建设工作;各学院(部)及下设系(教研室)、实验室、课题组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师德建设;形成领导重视、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党政工团协调配合、全校上下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学校将教师职业道德的监督、考核、评价纳入师资队伍管理和教学质量管理体系,修订完善相关政策和制度;非教师系列的工作人员要切实担负起育人职责,在其职业道德的监督、考核、评价中贯彻育人为本的理念,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为师德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